undefined整部看完的感覺,不如原本期待的高。一開始因為終極追殺令而研究起娜塔莉波曼,開始覺得他是一個能人,會演戲也是個哈佛生。所以就跟著他的腳步前往戲院看通靈美人,當然另一個吸引的原因是他的故事簡介,有個通靈人與電影人的關係,感覺就像是要把這兩個完全不相干的東西結合在一起,讓我產生期待的火花。

就人物上總是圍繞著那三個主角,我很喜歡看他們內心的糾結跟表情,但我相信一部更好的電影是要更能讓我融入在劇情裡,成為電影裡的一角色或旁觀者。我顯然沒有融入,我相信很多關於性慾或懷疑是我們既有的感受,但是電影裡呈現的感覺往往讓我覺得戛然而止。我明白他想訴說關於情感這種抽象的事物,但是故事的平淡就不如生活的真實性高,造成我會覺得自己是個很邊緣人物,無法滲透入內。

不過有失落的地方,也會有填補共鳴的地方。我喜歡故事裡面無意的一句台詞。「那些回來的人,往往不適自己那麼在意的,而是那些被拋棄卻仍在一旁關心你的人。」這種真實的與我心靈契合的字句更能夠打動我的心。比起妹妹的死去,我只是把它當作一個故事的頓點,而非情感的宣洩。

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無法看清一個好演員需要的演技是什麼,當中其實我有時候會揣摩劇中的表情,但實際在我的感受中,我覺得那早就成為屬於演員自己的表情,自己學不來的。就好像說,每個人有自己獨到的一面,沒有人可以頂替甚至是取代。

有些黑畫面會讓我覺得故事即將結束了嗎?但特別的是,我希望的不是這麼唐突的尾端。很多時候,自己總是希望得到一個交代,不喜歡開放性的結局,因為一旦導演沒說好,很容易因為尾端整部電影嚴重受挫,讓觀眾覺得他沒收拾乾淨,拍拍屁股就走人。但通靈美人沒有這樣,我只是想到突然這麼說罷了。

今天看完金馬我只給三顆心,後來想說到網上找評論卻都沒看見,跟我去的朋友覺得很棒,讓我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。但我想意見永遠會有分歧的,所以我選擇在網上勇敢表達自己的意見。

說實話,我是覺得這個題材真的很新穎,要不大家不會搶破頭去看的,我就是那個因為題材和人物去看的人,意見就因人而異喔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面攤店的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